焉晴天

P13亲情爱情

孤单孤独的极致是什么?这一点王源有深刻的体会,异国他乡,有时候抬头看看月亮都怀疑那是不是同一个。



王源静坐在阳台,手里拿着啤酒,一饮而尽,眼睛里星星点点,也许是生理泪水,回头扫视安静的房间,身后的房间里除了月光,一片漆黑。



该习惯了...
一个人吃饭...
一个人看电影...
一个人睡觉...
一个人乘地铁...
一个人学习...
一个人对着手机发呆...
在这样安静的夜晚,想他到几乎发狂...


打开微信,一遍遍听着他发来的语音信息...一遍遍的喃喃自语回答着,却从来不去点对话框,怕忍不住...想告诉他...自己究竟多么想想...想告诉他自己的孤单...想告诉他自己多怕...想告诉他,你来带我走吧,我想自私一点,待在你身边...



就那样一遍又一遍的听着,宝贝似的不舍的删除,直到因为酒精麻醉睡去。



房间里,王俊凯和衣躺在床上,眼睛盯着天花板,任由溢满了眼眶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下,一手紧紧抓着手机,一手死死的抓着身下的被子...




“千玺...你有没有源源的消息...你能不能让我听听他的声音...我保证不说话...就让我听听...我太想他了...千玺...他好不好?我真的快要发疯了...”



“他很好...学习也没有压力...只是有些想吃小面了...”



“呵...哈哈...还是那样...我也想吃小面了...”




王俊凯说完,眼神变得有些呆瑟,似乎陷入了回忆。



“那就去吧...只是这次...你要是再敢给我在餐厅里哭,我保证,在不告诉你一点王源的消息。”



千玺手里把玩着王源的相框,看也不看王俊凯,回想起上次因为王俊凯想王源,自己陪他去王源常去的火锅店,饭菜没吃一口,就掩面痛哭,出门的时候被拍到,眼睛红肿,精神颓废的模样,在热搜挂了三天,引起一大波心疼。



“嗨,王源...没有睡好吗?眼睛有些肿呢,真叫人心疼。”



王源听到声音转头,却被一把抱在怀里,来人金发碧眼五官深邃,属于那种长相很刚硬的人。


王源别扭的推拒,让自己远离他,还是不习惯和别人接触,已经四年了,也想过是不是要试着开始一段新的感情,可是,总感觉不是那么喜欢那个追求自己的人,尽管那个人也不错,有温暖的笑容...可是就总是差那么一点点...于是,他便宁可自己一个人...也不愿试着同那个喜欢自己的人接触。



“哎,小源源还是这么冷淡啊...”



男人有些不爽再次被推开,只是脸上除了失落还有一点玩昧。



“怎么样?留学任务就要圆满了,回中国吗?带上我一起吧,我可是很向往小源源长大的故土呢。”



“我还没有确定,只是我觉得你应该有别的事要忙吧?”




王源带笑的眼睛撇了撇男人的身后,哼笑一声,转身离开。




是啊,度日如年的日子,过去了以后才发现,其实还蛮快的,距离回国的日子越近就越慌张,回去以后怎么面对,他有没有变化,自己...是不是已经仅仅是队友了?



已经三年没有联系了,不回他微信一年以后再也没有收到信息,自己也会避免接收他任何消息,现在真的全然陌生呢...



毕业晚会...王源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竟然这样受欢迎,接二连三的拒绝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搭讪者,有些无奈的起身走到阳台上,看着这陪伴了他四年的黑夜。



“啊...真舍不得呢,小源源就要离开我了呢?怎么办?好舍不得...真想把小源源绑回家...嗯?陪我喝一杯吧。”


男人有些无赖的抱着王源,看着王源把酒咽下,任王源怎么推拒都不撒手。


“我可没那么容易被推开呢...小源源...不觉得头晕吗?难道药少了?”



王源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打死眼前欠揍的男人。



“你会死的很惨,我明天早上醒来如果身上没有衣服......你不会想知道有什么后果......还有...扶我回去,敢抱我,后果是你死!”

几乎是说完话的同时就失去了失去了神智,甚至来不及因为男人玩味的笑而给他一个不屑的眼神。



不熟悉的天花板,不熟悉的灯,不熟悉的窗帘。


王源几乎是一跃而起,又因为头晕而跌回床上,低头看看,还好,上衣扣子少了两颗,裤子也好好的,算他有点求生欲。


王源揉着还在阵阵发疼的太阳穴,该死,究竟下的什么药,又下了多少!


回来了...重庆...好久不见...正是凌晨,让这个就连午夜都很热闹的城市有些冷清,回忆一股脑的回来,逼的王源红了眼眶。


不是说伴随着各种邂逅,回忆会永留于心吗?可是为什么不在心底好好待着,偏要时不时跳出来惹人心疼呢?


“源源...你回来了?儿子回来了?老王,儿子回来了...怎么不告诉妈妈一声?妈妈去接你啊...累坏了吧,妈妈给做好吃的...我儿子...妈妈想死你了...怎么能跑那么远...妈妈想死你了...”


王源回抱紧激动的妈妈,这个城市,给了自己太多,温暖也好,伤心也罢,终究还是回来了...



“不走了...别哭了妈妈...是源源不懂事...害妈妈担心了...”


宽慰着失控的母亲,不由得就连自己也开始有些难过,其实,因为有了想念的人,那些孤单都不算什么,难道不是吗?


“我在重庆看见源源了...拍的不清楚,可是这明明就是源源吧...旁边是源源妈妈吧...源源终于回来了吧...😭😭😭”


王源陪妈妈逛街的照片被粉丝发现,第一时间被顶上热搜,底下哭嚎一片。


“源源回来...我等了那么久...”
“哥哥终于回来了,什么也不想了...只要哥哥好好的...”
“源宝...没有变呢,除了年岁变了,笑起来还是那个小孩啊...”



王源无奈的看着手机里不断弹出的信息,有些无奈,只能统一回复到
“我刚回来两天,想先陪陪父母,过几天再约...”


好久没有这样了,拜那个热门所赐,出门都要全副武装,随时随地能碰见“守株待兔”的人,想要独自一人出去转转都不行。



“怎么这么快就要走...不能多在家呆几天吗?”


王母拉着王源的手,满眼不舍。


“妈妈...这不是有好好陪你几天了吗?千玺他们也已经好久不见了...我去看看他们...”


“好...你们年轻人总是喜欢在一起的...小凯他啊也经常过来看我们呢,你这小子把我们撇下,倒是小凯经常来看我们,倒不如我们把小凯当儿子好了,臭小子,记得好好谢谢小凯,告诉他保健品我们再吃,茶叶你爸爸很喜欢,只是下一次就不要再买了,已经多到吃不完了。”


王母收拾着东西,没有注意王源越来越难看的脸色。



不知道今晚第几次听到这句话“想死你了,回来就好...”看着一帮朋友笑闹着,突然有些恍惚,好像这一切从来没有发生过。


“千玺...这几年怎么样?还好吗?”


王源摇晃着手里的酒杯,看着比起四年前更加成熟的千玺。


“还能怎么样,还以为你离开久了,连我都忘了,为什么后来就连我都联系的那么少呢?”


千玺看似不经意的说着,实则心中苦涩。

因为总是忍不住的想问问,他没有好,好不好,怕他好,又怕他不好,怕他不好,只会让自己担心牵挂,怕他好,只会让自己心痛难过,啊...原来没有了自己,他也无所谓呢。


“学业很忙啊,你也知道,毕竟会有些辛苦。”



“我去洗手间。”



王源仰头喝完了手中的酒,眨了眨眼睛,有些晕呢。


“王源...你果然还是不行...”


王源随意的擦了一把脸上的水珠,冰凉的水,并没有让他清醒多少,转身走过一个转角,一个急匆匆的身影闯进了视线,虽然稍纵即逝,但是,还是猝不及防闯进了他的心,心脏钝疼。



那人突然停止,看向了自己的方向,泪腺不受自己控制,心脏好像随时破体而出,只是那人的眼睛分明扫过自己,却转身离去。


他...没看到自己吗?分明看到了...却选择无视吗?
这一刻,心是不是挖出来才没那么痛?


脸色苍白的故作镇定,推门进来的时候整个包厢都是安静的,除了玻璃杯掉在地上的破碎声。



“哦,你来了啦。”


王源抬了抬手,一句轻描淡写,然后朝角落走去。


“源源...”
“小源源...”


两声呼唤叠在一起,王源回头,看着站在原地的王俊凯,和扑上来把自己抱在怀里的男人...丹尼尔。
只是...这次,王源却没有推拒。


“小源源...你让我担心死了知道吗?别生气了...我错了好吗?怎么能一声不响的就跑回来...急死我了...原谅我好吗?”


王源还没有整理好自己的情绪,脑袋里一片空白,被丹尼尔禁锢在怀里,听他说着什么,却完全没办法思考。


丹尼尔手放在王源的后脑勺,把他按在自己胸前,抱着王源转了个圈,面对惊呆了的一众人等。



“你们是小源源的朋友吧,真谢谢你们对我宝贝的照顾,闹了一点小别扭,突然就回来了,我宝贝好像喝醉了,可能还会在中国待几天,你们过几天再聚吧,我待抱宝贝回去了,你们懂得,中国有句话...小别胜新婚...对吧?宝贝?”


丹尼尔自说自话着,而王源趴在他胸口的模样,像极了因为害羞的躲避。


丹尼尔想要拦腰抱起王源,王俊凯却疯了一般冲过来,一拳打在丹尼尔脸上,再把王源拽进自己怀里。


“源源...不是...源源...看看我...你看看我...求你了,看看我...”


王俊凯整个人颤抖的不成样子,他想过一百种再见王源的情景,想过也许他会生气恨自己,想过他不理自己,想过他可能不爱自己了,可是现在是什么情况?他已经有了别人?怎么可以?不管怎样都会想要把人追回来,让他待在自己身边,可是如果他心里有了别人,那该怎么办?



“千玺...我们先回去了,大家好好玩,之后再聚,丹尼尔...”


“王源!看着我!我让你看着我!你是想我死吗?”


王俊凯把不断推拒自己的王源禁锢在怀里,因为他的一句“丹尼尔”彻底爆发,王俊凯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占有欲如此强烈,强烈到王源仅仅是叫了别的男人的名字,而爆发,双手紧紧握着他的肩膀,似乎快要让王源骨折。



“嘿,你弄疼他了...”



“你给我闭嘴!”



“你留下我一个人四年!你知道这四年我是怎么过的吗?我每天都在想你,你现在又撇下我一个人!撇下我也不要紧了吗?让我一个人已经不要紧了吗?你知不知道,我做这一切有多难,我没办法睡着,我时刻想念你,提防着姚璐,怕他伤害你,怕你被牵连...可是,你走之后我就明白了,什么梦想,原来我们的最开始都是因为我,你说,师兄我们一起唱歌吧,原来一切都始于我...可惜我明白的太晚了...源源...不要再走了...我真的会死...”


“我累了...不想再说这些了...四年也该放下了...有些东西,无论如何渴望都得不到,那就忘却吧...丹尼尔...带我走吧...”



“一旦被爱过,去爱过,就无法忘记了...”


王俊凯不知道再说些什么了,明明好多话想跟他说,可是...源源不爱自己了这个认知,逼的王俊凯快疯了。

王源有些懊恼的狠狠闭上眼睛,这个男人,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明白...


如果结果不如你愿,不如就在尘埃落定前奋力一搏!


“丹尼尔,我还没有原谅你.....”

“原谅我吧,对不起...弄疼你了是不是?我不该那么粗暴的,给我看看,看身上还有吻痕吗?对不起...下次我会轻轻的...”

“够了!千玺...王源我带走了!”


王俊凯觉得自己就要炸了,一把扛起王源,头也不回,拉着王源去了哪里。


千玺挑眉,看着眼前的闹剧,再看看这外国男人,看着他笑的痞子一般。

“哥们,演技很逊啊。”

“哥们主要学到唱歌,不是吗?还是小源源厉害,他要是不爱他,估计他会被他玩死...”



(这章写的不尽人意啊,自己都不满意,想想看明天重写不,不然再虐一章吧?感觉这章让两人见面太容易了...我写东西真的不打草稿,脑子里一想到哪就写到哪,后面的剧情顺着上一章的结局来,所以每天从晚上七点更到半夜,一边看电视一边码字。)

评论(2)

热度(32)